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日本知名电池专家来祝塘镇考察碳谷科技寻求合作
2018-09-12 09:37:00

  9月6日,日本知名电池技术专家、日本CONNEXX SYSTEMS公司CEO塚本寿先生到中国碳谷科技考察石墨烯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碳谷科技合作方科技部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马紫峰教授,镇领导陈剑雄、承晓华,允升国际执行董事谢晓涛等陪同考察,并商讨共同合作开发事宜。

  碳谷科技自2016年起与上海交大马紫峰团队合作共同开发快充式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并于2017年建成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中试线,目前已经成功研制出国际领先的6分钟充满10安时电池的技术。以某著名品牌电动汽车为例,该车目前快充4.5小时可行驶469公里,使用碳谷科技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仅需6分钟即可达到目前的续航里程,效率可提高30倍以上。

  塚本寿先生是日本知名电池技术专家,他于2011年创立了研发型科技企业日本CONNEXX SYSTEMS公司,专注于电池系统、电池材料技术以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是日本电池领域最受瞩目的高科技创业企业之一,2017年11月被日本权威经济媒体日本经济新闻评为“日本NEXT独角兽108家”中的一家。

  据了解,日本CONNEXX SYSTEMS公司生产的HYPER Battery电池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塚本寿先生此次来碳谷科技考察就是希望借助碳谷科技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快充技术,共同合作实现大规模生产,开发中国市场。

  通过考察,塚本寿先生对碳谷科技现有的技术,生产能力、公司场地、设施设备都十分满意,下一步双方将就相关合作细节进行进一步探讨。

  镇党委书记陈剑雄对塚本寿先生来祝塘碳谷科技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祝塘石墨烯小镇的建设情况,希望日本CONNEXX SYSTEMS公司能够与碳谷科技达成合作,落地祝塘石墨烯小镇。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