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到无锡调研
2018-05-25 15:01:00

  5月25日,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一行到无锡调研侨联工作。市侨联主席吕勤彬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市(县)区侨联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无锡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无锡的侨情,总结了近年来市侨联当好侨界群众“引路人”、促进侨界创新创业“实干家”、弘扬中华文化“宣传员”、爱侨护侨“贴心人”、新时代侨联工作“奋斗者”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反映了当前侨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基层同志也分别作了汇报和补充。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迈充分肯定了无锡各级侨联的工作。他说,今年以来,中国侨联大事喜事不断,在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下,8月份中国侨联将召开换届大会,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为指引,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中国侨联的机构、职能和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面对时代发展变化,承载党和国家使命要求,如何发挥侨联的作用,陈迈用五个关键词和与会侨联工作者共同进行了探讨。一是“定位”,要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来认识定位新时期侨联工作。二是“背景”,在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华侨华人利益诉求多元的历史背景下,侨联工作要主动施展“组合拳”,做到有所作为、有所突破。三是“审视”,要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正视侨联机构有限的资源力量,集中力量做一些卓有成绩的工作。四是“谋划”,参照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创业中华”等品牌示范,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开拓品牌加项目的侨联工作体系工程,作为经济发达地区的江苏,要着重研究新侨特点,做新侨工作的探路人。五是“推进”,侨联开展工作要量力而行,避免大而全,学会有重点的推进、有选择的推进,集中力量做工作,要创新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借助政府、社会、个人各方面力量,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办法,把侨联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