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侨联深入两市(县)五区开展新侨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2018-05-11 14:21:00

  4月中旬至5月上旬,无锡市侨联专题调研组在副主席张筠带队下,先后深入江阴、宜兴两个县级市和新吴、惠山、锡山、滨湖、梁溪五个区,走访了近20家新侨企业和园区,召开7场座谈会,与30多家企业人士进行座谈交流。调研活动得到了各板块侨联、统战部、园区等领导和同志的大力支持。

  此次调研是落实上级侨联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新侨创新创业动向,更好发挥侨联工作职能,做好精准为侨服务工作而展开的。走访调研涉及信息电子、生物制药、工程机械、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各行各业,体现出市新侨创新创业在科技引领,推动地区产业升级发展方面的特点。

  走访调研过程中,市侨联调研组深入一线实地参观考察,认真倾听了企业的产品介绍、经营状况,研发销售情况和发展前景等。通过与侨界创业者们的座谈交流,调研组重点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们对政府以及侨联扶持新侨创新创业的意见建议。例如,创业企业普遍反映人才匮乏、招工难等实际情况,希望加强为侨服务工作平台建设,完善修订持续支持新侨创业相关政策等。

  张筠充分肯定了新侨创新创业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新侨企业把握机遇,不断成长壮大;同时针对反映的问题建议,市侨联要进行认真分析梳理,积极向相关部门和上级反映协调,进一步改进侨联服务创新创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无锡这片创新创业热土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氛围。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