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侨联调研锡山新侨企业
2018-04-19 09:53:00
 

 

    417下午,无锡市侨联一行6人在张筠副主席带队下来到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开展新侨企业创新创业专题调研。锡山区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丁益民,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周骏、曾照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无锡亮源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和无锡溥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召开了新侨企业座谈会。无锡晓枫信息产业研究院、无锡东舟船舶附件、无锡大明体育用品、无锡溥汇机械科技、无锡亮源激光6家新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重点了解新侨企业发展情况、在经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企业对国家政策的具体需求、企业需要侨联组织支持事项和侨资企业权益保护情况等。

    调研中,6家企业普遍反映,他们目前经营发展情况较好,党和地方政府对他们企业的扶持到位,特别是在企业用地、用房和对新侨的扶持关爱等方面做得都很好。同时企业家们也反映诸如招工、签证及外贸大环境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听了新侨代表们的发言后,张筠副主席对与会代表对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新侨企业家们要继续开拓进取,发挥聪明才智,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同时表示将大家反映的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协调,做好服务工作。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