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香港亨达集团高层考察无锡锡山
2018-03-16 17:43:00

  3月14日,香港亨达集团副总经理、香港证券业协会副主席徐联安,亨达(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执行行政总裁韩钧二人来到锡山区考察,锡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丁益民等陪同考察了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严家桥村和荡口古镇。

  位于锡山区的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有着浓郁的吴地农业文化底蕴,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资源,拥有高科技农业展示馆、江苏省海峡两岸(无锡)农业交流培训中心,用于展示现代农业科技及技术成果。2008年5月正式建成开园,获得江苏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无锡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无锡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无锡市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等称号。

  严家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江苏地方剧种锡剧的发源地、中国民族工商业唐氏家族的发祥地、无锡地区的老革命根据地,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无锡著名的米码头、布码头、医(药)码头和书(评弹)码头,有享誉江南地区的唐仓厅;也是明代著名文学家唐顺之后裔居住地。古镇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记录着江南水乡文化发展的点点滴滴。2009年,严家桥古镇被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第4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荡口古镇,是无锡市五个重点保护的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之一,2010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享有“小苏州”、“银荡口”之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来宾被锡山先进农业技术和传统人文环境所感染,表示回去后将向香港的朋友推介并带领他们来锡山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