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兴化市侨联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5:28:00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兴化市侨联把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积极推送防控信息常识。广泛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向全市的侨眷属和海内外华人华侨推送官方的相关信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必须了解的常识,用知识图片科学形象地教会侨眷属带好口罩的方法、科学洗手的方法。邀请重点侨眷属联系人脉广的优势,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我市的防控工作中来,联系各社区党委对在兴的侨眷属叮嘱注意防护,不恐慌、不传谣,服从地方和社区防疫要求,保障好家人安全。 

  二是密切联系在兴侨商侨企。积极协调他们配合政府、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合理安排复工、复业时间,取消群体性聚餐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主动联系掌握印尼金光集团所属我市华丰方便面企业生产复工筹备情况,并表示有困难及时和市侨联联系。我市马来西亚侨企顶级手套公司为复工的问题联系有关部门未果的情况下,求助市侨联,我们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并在上级没有出台复工政策前帮助他们向国外总部解释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获得了总部的理解。 

  三是组织参与侨界捐赠活动。市侨联、侨务办联合发出倡议书,通过市委统战部公众号于1月31日向全市的侨界人士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务实作为。市侨联积极联络相关企业和爱心人士,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1月30日,南京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兴化总经销委托兴化市侨联和市台办,向我市人民医院一线职工赠送康师傅方便面50箱,支援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我市政协委员、江苏博爱之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权女士响应倡议,通过市侨联的联系,为防控疫情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万元。2月2日,我市侨界政协委员顶能科技公司王一盛委员,向我市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乡镇捐献价值10万元的食品物资,同时联合了市调味品行协会共同捐助30万元现金,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2月3日,兴化市侨联正在和美国芝加哥华人艺术团做好对接联系,接受爱心捐赠,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将在省侨联、泰州市侨联和兴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工作,为全市的发展贡献侨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