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赴泰兴市走访调研侨企
2023-05-30 10:17:00

  5月12日,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一行赴泰兴市,重点围绕侨资企业运营情况等开展走访调研。泰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省社科院泰州分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朱菊萍,泰兴市侨联主席王晓玲,泰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蔡晓东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泰兴高新区凤栖小镇召开座谈会。会上,纳瑞科学仪器(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羟源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晟楠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兴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兴启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创始情况、运营状况、发展规划以及存在问题,并结合自身发展实践,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从政府加大扶持、引进高端人才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对侨企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发挥重点侨企的龙头带动作用,服务泰州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期望。

  吉江平表示,非常感谢企业家和园区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企业家和各位企业家在交流中都对国家发展、对园区发展、对企业发展乐观积极、信心百倍,反映出了对我们服务工作的认可,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四敢”精神。特别是对大家抢抓疫情耽误时间,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表示由衷的敬意。泰州市侨联将持之以恒打造“泰为侨”服务品牌,一如既往关注侨资企业发展,协同地方党委政府为侨资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支持、精细化帮扶,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侨企在泰州这方沃土上发展壮大、茁壮成长。

  吉江平还就即将召开的中国侨商投资(江苏)大会的有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是中国侨联打造的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服务侨商投资兴业的创新品牌项目,2023年将在江苏举办,由中国侨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吉江平鼓励侨商侨企积极报名参加大会,依托大会这一难得平台与海内外侨界人士共商合作新篇章,激发发展新动能,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发挥侨商资源丰富、融通中外的优势,以侨搭桥,以侨引侨,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江苏晟楠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兴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兴启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涉侨企业。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探讨交流企业的优势和特点,主动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增强发展内在动力,做大做强、创新发展,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同时,希望园区要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协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履行更多的侨企担当,作出更多的侨界贡献。调研组还向侨企负责人赠送了涉侨法律法规手册。

  近年来,泰兴高新区充分利用人才平台、政策条件,强化统战意识,联合姚王街道成立基层侨联组织,围绕“三基地五中心”科创平台开展侨界产业推介活动,用持续提升的侨务工作水平助跑园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调研过程中,吉江平充分肯定了泰兴高新区为侨企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园区依托现有平台加大对侨企招引力度的同时,在侨联组织阵地建设、侨界人才引进等工作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真正使广大侨商侨企对侨联组织有娘家的感觉,有归属感、认同感,不断提升侨商侨企对园区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侨企独特力量。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