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中欧文化艺术体育协会主席马文俊一行参观考察黄桥文化产业
2023-05-30 09:57:00

  5月10日下午,中国-欧洲文化艺术体育协会主席马文俊、越南江苏同乡会会长翁才兵、泰州市侨联联络联谊处处长乔晶晶、泰兴市侨联主席王晓玲一行赴黄桥镇参观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黄桥镇副镇长巫秀梅,黄桥镇经发局局长李琴,黄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章素娟,泰州市侨联委员、泰兴市越街社区侨联副主席周群等陪同参观考察。

参观黄桥乐器产业园

  马文俊一行先后参观了黄桥乐器产业园、琴韵小镇客厅、黄桥小学小提琴社团等,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黄桥镇文化产业的基础建设、品牌打造、社会效益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黄桥镇文化产业的高水平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琴韵小镇客厅

参观黄桥小学小提琴社团

  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文化竞争力,是实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黄桥镇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骨干产业积极培植推进,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构建覆盖全镇的公共文化体系,全镇文化产业发展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马文俊一行对黄桥镇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同时表示,情感和文化是海内外交流交往中最有生命力和凝聚力的能量源泉,他将充分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搭建海内外文化交流的广阔平台,着力推动黄桥琴韵文化走向欧洲、走向世界,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以民间文化交流促进黄桥与海外的经贸合作,为助推黄桥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