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中天社区侨胞之家开展“阅享书香 侨见‘未’来”读书分享活动
2023-04-28 16:10:00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浮生。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中天社区侨胞之家的侨眷志愿者们为东桥小学巴黎城校区的孩子们开展了“阅享书香 侨见‘未’来”读书分享活动,共赴最美的“阅”见。

  分享经典名著,品味特色书香

  侨眷代表陈进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绘声绘色地分享了鲁迅先生《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故事,春天的桑葚、菜花,夏天的蝉鸣,秋天的蟋蟀弹琴,在自然的美好中穿插着“美女蛇”的传说和冬天雪地捕鸟的故事,无不展示着百草园的无限奇趣,而与之相对的三味书屋,虽然枯燥乏味,日常课程刻板,却压抑不住孩子们的天性。学生们静静地聆听着鲁迅先生的作品,感受妙趣横生的童心世界。

  讲述红色故事,彰显英雄本色

  “如今的生活离不开先辈们的努力。”侨眷志愿者周青为孩子们讲述革命烈士邱少云的英雄事迹,为了保护部队行动不被暴露,他任由大火焚身,虽然身后有水沟可自救,但他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始终未动,直至壮烈牺牲,他用生命保护了整个部队的安全。英雄的事迹让孩子们热泪盈眶,激励着孩子们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精神面对未来,让孩子们心怀感恩,心存敬仰,体会到革命先烈伟大的牺牲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怀。

  汲取阅读力量,激发情感共鸣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侨眷志愿者的带领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并分享阅读感悟交流,“爷爷,为什么《红色家书》上的故事会让我感觉这么难受呢?”活动现场,一名学生对身边的侨眷志愿者问道。“这是因为这些故事令我们感动,打动了我们的心灵,激起了我们的情感共鸣”。活动结束了,志愿者还在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释疑解惑。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侨眷与孩子们的距离,也激发了孩子们爱书、读书的热情,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好读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接下来,姜堰中天社区侨胞之家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未成年人阅读分享活动,以书为媒,以侨架桥,让书香滋润孩子们稚嫩的心田,共享侨苑书香,共创“侨”见未来。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