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召开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3-03-20 15:07:00

  3月15日,泰州市侨联召开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调研员殷宏俊到会指导,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侨界代表、全市侨联系统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张小兵充分肯定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创特色、创品牌、创经验”的要求,政治建设扎实有效,服务发展彰显作为,联谊联络活动丰富,为侨服务亮点突出,组织建设持续加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五次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落实“四敢”重大要求,树牢“三创一全面”目标理念,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汇聚侨界智慧和力量。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向党最大共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二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主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侨力共建泰州现代化产业体系,汇集侨智助力泰州科技自立自强,以侨为桥推动泰州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汇聚侨界新动能。三要践行为侨服务宗旨,提升侨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引导侨界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回应侨界民生关切,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努力实现侨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代表市侨联常委会所作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凝聚汇集侨力量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泰州市各级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群团工作、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坚持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省侨联八代会上,被省侨联和省人社厅联合表彰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各级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职能独特优势,以更实举措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把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侨联工作的核心。要创新创优工作方式方法,以更优质量做好为侨服务保障工作,深度打造“泰为侨”服务品牌,不断满足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贯彻落实“四敢”重大要求,以更高标准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敢为善为,勇挑重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2022年度侨联工作进行了表彰,靖江市侨联、兴化市侨联、高港区侨联荣获先进单位。举办了泰州侨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泰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教育处长陈砚秀作宣讲报告,深化了全市侨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激发了全市侨界奋进新时代、履行新担当、创造新业绩的饱满热情。举办了泰州侨界法治大讲堂活动,江苏圣典(泰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泰州学院兼职教授吴银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侨界群众的学法用法和法治思维意识。会议还传达了新时代全省侨联建设督导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了省侨联关于召开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组织开展“苏侨同心·发展同行”侨商侨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相关工作。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