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热心社会公益 爱心温暖寒冬丨泰州市侨商会隆重举行爱心捐赠马油仪式
2023-01-19 09:27:00
  1月17日下午,泰州市侨商会在锦泰宾馆隆重举行爱心捐赠马油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市级机关9家部门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澳洲侨领澳大利亚国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俊和江苏圣典(泰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市侨谊会常务副会长、市典滴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银书,共同以市侨商会的名义向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司法局、市外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侨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人民医院等9家单位捐赠了500套、价值近10万元的马油护肤品。所捐马油护肤品全部用于慰问寒冬季节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司法干警、公安警、退役军人、医护人员、侨侨眷等,向他们送去一份爱和温暖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对陈俊和吴银书的捐赠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陈俊董事长是泰州走出去的杰出侨商代表,也是澳洲著名侨领,多年来始终秉持情系故土、报效桑梓的理念,积极回家乡投资兴业,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市侨商会的突出代表,陈俊一直鼎力支持侨联工作去年,陈俊以个人名义向泰州6家单位捐赠了一批价值12万元的马油护肤品。吴银书主任作为一名留学生眷属和市侨谊会常务副会长,一直关注并支持侨联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他发起成立的典滴援公益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助学帮残、扶老济幼,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今天,陈俊和吴银书将共同捐赠一批马油护肤品,用于慰问有关单位的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体现了博爱崇高的文关怀不求回报的公益担当。

  泰州是一座文化悠长、底蕴深厚的城市,有着厚实的慈善文化土壤,旅英著名侨领单声先生、王赓武先生等都是泰州海外侨胞的杰出代表书写了感人肺腑的生动事迹。单声先生更是无私地将单氏祖宅和毕生珍藏的文物无偿捐赠给家乡泰州,用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极大提高了泰州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所有泰州籍海外侨胞树立了爱国爱乡的典范和榜样陈俊董事长长期生活在海外,多年来始终热心并致力于促进中澳人文友好往来和经贸交流合作,为推动泰州与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市友城间友好交往和泰州团组顺利出访澳洲作出了积极贡献;吴银书主任作为新任泰州市侨谊会常务副会长、泰州市典滴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一直秉持“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理念,积极捐资助学,关爱贫困学子,扶弱助残,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推动和促进泰州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吴焱表示,两位会长的爱心和壮举感人至深,期待着两位会长今后继续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美好新泰州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马油捐赠仪式前,市委宣传部向陈俊颁发了“泰州国际传播使者”荣誉证书,市司法局向陈俊颁发了“泰州市海外法律咨询与援助特聘顾问”荣誉证书并授予“泰州市海外法律咨询与援助联络处”铜牌,希望陈俊在海外进一步宣传推介泰州,并为泰州在澳洲的留学生和其他中国同胞提供法律咨询与援助服务,依法维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陈俊表示,他特别感谢泰州市委宣传部今天下午刚刚授予他的“书香泰州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和颁发的“泰州国际传播使者”证书,他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2023年,他将继续发挥好一名海外侨领的作用,努力为讲好泰州故事、传播泰州声音、展示泰州形象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为推动泰州与澳洲友城的合作交往和人文友好往来献上一份赤子情怀,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本次马油爱心捐赠是自己作为一名侨商和海外侨领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公益担当的再出发,今后还将通过种形式继续发挥侨力、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夏永宏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