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组织观看电影《单声》暨参加2022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年会线上活动
2022-11-21 17:02:00

  11月15日上午,由泰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泰州市侨联、泰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泰州市侨办承办的“赓续爱国情,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录片《单声》观影活动在泰州市锦泰宾馆举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部分机关人员和归侨、侨眷代表近50人观看了纪录片《单声》。

  观影前,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作了观影致辞,吉江平介绍了电影《单声》,该片是首部真实记录爱国侨领单声先生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的纪录片,影片以第三人称的视角,通过故事细节和人物采访,以有限的篇章精心撷取了单声先生一生中几个最重要、最关键、最艰难的奋斗阶段和最难忘、最动人、最感人的生活片段,真实记录了单声先生的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生动直观地再现了单声先生热心公益、爱国爱乡、无私奉献、报效桑梓的伟大壮举和赤子情怀。

  吉江平表示,侨务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全市侨联系统还将进一步组织发动广大侨胞观看影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讨交流活动,大力宣传单声先生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和情系家乡的桑梓情怀,大力弘扬单声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泰州侨界人士爱国爱乡热情、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学思结合,躬身践行,奋发有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通过观影活动,在场的归侨侨眷代表纷纷表示,观看了纪录片《单声》,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今后,将以单声先生作为终身学习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下午,泰州市侨联在锦泰宾馆参加了2022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年会线上活动,市侨联领导、各市(区)侨联主席、省侨创基地代表及新增补省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人选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前,吉江平为新增补的联盟理事人选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吉江平勉励在泰的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勇于开拓创新,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履行更多社会公益担当,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吉江平希望泰州市侨联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着力把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打造成新侨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创新创业的高地,努力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更大的贡献。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