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022-08-29 10:25:00

  日前,泰州市侨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殷宏俊到会指导。

  会上,吉江平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市侨联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界思想共识,巩固强化阵地建设,注重风险防范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吉江平表示,市侨联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国侨联、省侨联的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努力营造侨界“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动员侨界群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三是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广泛团结凝聚侨界群众,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血脉之中,引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爱国精神的传承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澎湃力量。四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与市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侨联工作赋能,用好线上资源、云端资源,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侨联工作新格局。五是注重加强问题分析研判。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确保侨联机关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纯洁巩固,确保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殷宏俊对泰州市侨联今年以来的意识形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三是要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侨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四是要注重风险防范管理。把加强阵地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载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证。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