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小球”推动“大球”转 “乒乓外交”稳寰球——兴化在美华人出席“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
2021-11-30 18:36:00

  11月23日,国际乒联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了以“体育促进和平”为主题的“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同时宣布中美选手将跨国配对出战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混双比赛。布什美中友好基金会主席致辞,世界乒联副主席刘国梁讲话,主持人现场宣读了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发来的贺信。当地华侨华人和社团到现场为中美两国乒乓健儿加油助威。

  兴化在美华人、美国莱斯大学马恒国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并出席了纪念晚宴,现场亲历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历史时刻。马恒国教授激动地在社交媒体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能在现场见证新的历史。”马恒国教授是兴化市戴南镇裴马村人,在美国一直从事软件工程研究,他所任教的莱斯大学位于美国休斯顿,在全美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被誉为“美国南方最高学府”。当天的晚宴现场,马恒国与多位美方对华友好人士进行了坦诚的沟通交流,共同祝愿两对中美跨国组合选手在世乒赛上取得良好成绩。

  马恒国说:“正如秦刚大使在贺信中说的那样,‘乒乓外交’50年后的今天,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激发智慧,秉持尊重对手的体育精神,通过公平竞争赢得友谊,提升自我,共同进步,奏响新时期‘乒乓外交’的新乐章。”世乒赛期间,马恒国将积极组织并参加由海外华人组成的助威团,为中美乒乓健儿们现场加油,呐喊助威,为开启新时期中美友好合作和外交友谊新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