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党组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
2021-08-19 08:57:00

  8月17日,泰州市侨联党组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履职报告会,泰州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晓昕,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殷宏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参加会议。

  会上,吉江平代表市侨联党组作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今年上半年,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侨联政治站位;注重加强风险防控,切实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注重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注重加强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打造工作品牌,深入开展为侨服务工作;注重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帮扶解困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刘晓昕听取汇报后指出,市侨联上半年组织学习抓队伍有条不紊,对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政治教育高度重视,规定动作严格到位,自选动作特色明显,开展活动非常丰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进一步提升了侨联工作的知名度、影响力,希望市侨联继续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开展活动,调动侨胞爱党爱国热情,同时要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让侨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光辉形象。

  殷宏俊表示,今年上半年市侨联各项工作稳妥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是以建设“幸福水天堂”为主线,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探索成立了泰州学院侨联组织,圆满完成了“侨连五洲·侨聚泰州”海外联谊研修班泰州行活动,成立了泰州侨界驿站,为侨胞开展活动拓展了平台等,做了大量出彩工作。 三是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了自身特色,特别是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成效比较明显。希望市侨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作出侨联组织的回应,推动侨联工作和事业实现新发展。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侨联工作和事业再上新台阶。

  吉江平表示,市侨联将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好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晓昕和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殷宏俊的指示要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努力为泰州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上,吴焱和宗斌根据会议要求,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处室,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一岗双责”履职情况。

  市侨联党组还对相关人事事项进行了动议。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