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创新服务平台 增进侨胞福祉——泰州市侨联举行“泰为侨”服务阵地揭牌仪式
2021-06-16 08:28:00

  为更好地为广大侨胞提供优质高效、贴心周到的服务,6月11日下午,泰州市侨联与市司法局在江苏(泰州)圣典律师事务所共同举行“泰州侨界驿站”和“泰州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泰州市司法局局长马雅斐,澳大利亚华人投资协会主席、泰州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俊,江苏(泰州)圣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银书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仪式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圣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银书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律师所的基本情况、近期目标、前期为侨服务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为侨服务的打算和举措;二是陈俊会长代表泰州市侨商会作表态发言;三是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讲话;四是泰州市司法局局长马雅斐讲话;五是与会领导、嘉宾一起揭牌并合影留念。

  吉江平在讲话中指出,圣典律师事务所拥有一支法律专业知识丰富、热心社会公益、履行责任担当的律师队伍,与市侨联成功开展了“法治大讲堂”和“侨法宣传进广场”等活动,为宣传侨法、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作出了有益探索。此次揭牌的“泰州侨界驿站”是泰州侨联打造的“泰为侨”系列服务品牌的首家阵地,为泰州广大侨界群众提供了一个“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便捷高效”的交流互动场所,利于广大侨胞举办侨界聚会沙龙和文体娱乐活动,为广大侨界群众提供了更加“温馨、暖心、贴心”的优质服务。同时,揭牌“泰州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是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可以更好地发挥律师队伍的法律支撑作用和诉前调解的独特优势,畅通司法调解和惠侨护侨的法律途径,及时化解可能发生的涉侨纠纷和矛盾,用法律武器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吉江平希望吴银书发挥自身既是政协委员、又是民主党派、更是侨眷和律师所主任等多重身份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与侨联加大互动对接力度,找到更多为侨服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大力开展“侨联牵头、律所参与、群众满意”的“爱侨、为侨、护侨”服务,协助打造泰州侨联“泰为侨”服务品牌,努力延伸“泰为侨”服务内涵,不断提升“泰为侨”服务层次。

  马雅斐在致辞中指出,“泰州侨界驿站”的揭牌是广大侨界群众的福音,为侨界今后开展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所和阵地;“泰州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的揭牌实现了侨联与司法维权服务的有机结合,建立了侨联与司法为侨服务的合作协调机制、构筑了“爱侨、为侨、护侨”的维权防护网络。对今后的司法工作和律所为侨服务,马雅斐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认真抓好学法普法活动。律所要带头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江苏省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进程,推动学法和普法走深、走细、走实。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找准为侨服务的着力点,为建设法治泰州、法治社会,传播侨联声音、讲好侨界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二是着力提供优质为侨服务。司法局和律所要主动参与侨联的有关涉侨活动,积极参与“侨法宣传进侨企”活动,主动了解侨界群众特别是侨商、侨企的法律需求和具体诉求,充分运用公证、仲裁、人民调解等多种方法和手段,利用好调解非诉渠道和途径,低成本解决各种涉侨纠纷,切实维护好侨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大力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充分运用互联网和现代多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涉侨典型案例分析和宣传,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涉侨维权的重要性、必要性,也让广大侨胞切身感受到“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带来的好处,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努力扩大辐射受益面和社会影响力。马雅斐还希望圣典律师事务所珍惜荣誉,继续关心、参与并支持侨联事业的发展,努力在为侨服务和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等方面探索新路、打造亮点、再立新功。

  参加揭牌仪式的澳洲侨胞陈俊表示,感谢市侨联、司法局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海外侨胞关心与厚爱。“泰州侨界驿站”是市侨联为泰州广大侨界人士打造的全新交流活动场所,必将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加温馨、贴心、暖心的服务。同时,“泰州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也将更好地借助和用好司法资源和律师队伍的力量,及时为广大侨胞排忧解难,调解各种涉侨纠纷和矛盾,切实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名从泰州走出去的澳籍华人和泰州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他将始终秉持“情系桑梓,报效家国”的理念,团结带领泰州侨商会其他成员,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努力“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为推动泰州侨联事业发展和泰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侨界智慧、汇聚磅礴力量。

  吉江平强调,拓展侨务领域、涵养侨脉资源、凝聚侨心侨智、维护侨胞权益,发挥侨力作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本质要求,是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侨心永向党、同圆中国梦”,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吉江平表示,市侨联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坚持“以侨为本、服务至上”理念,着力在打造“泰为侨”系列服务品牌上狠下功夫,擦亮为侨服务底色,增加为侨服务成色,努力把泰州侨联日益打造成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馨之家”、“暖心之家”和“贴心娘家”。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政,市侨联维权服务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夏永宏,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蔡磊及圣典律师事务所7名律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泰州市侨联)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