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委领导调研指导市侨联工作
2021-05-14 15:06:00

  5月12日下午,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兵到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市侨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指导会。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汇报了泰州市的基本侨情、侨联组织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2021年重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展开的工作等。听取汇报后,张小兵表示市侨联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战斗力强,对市侨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侨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摸清家底,掌握侨情。要进一步掌握侨情数据,健全侨情数据库,充分搭建平台载体,挖掘利用好侨务资源。二是要加强联络,增进共识。要进一步加强联络联谊,积极宣传推介展示泰州,引导海外侨胞增强对祖(籍)国的认同感,着力画好同心圆。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切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倾力为侨企做好服务,经常开展走访、座谈、交流、联谊、沙龙等活动,了解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帮困解难,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资源,多方对接资源,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建强阵地,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在打造有形活动阵地的同时,加强工作阵地建设,努力把侨联工作拓展延伸到机关、社区、乡镇、学校、企业等,切实扩大侨联影响,扩大服务面,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全社会对侨联工作的认同。五是要区分对象,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的特点,创新服务的方式和模式,提供更加精准的优质服务,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六是要夯实基础,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侨界为党所做的贡献,创新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侨联工作守好底线、把牢方向,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努力实现侨联工作新拓展、新提升、新作为。

  吉江平表示,将认真贯彻张常委在调研指导会上的指示要求,着力在侨情数据、联络联谊、服务大局、阵地建设、精准服务、自身建设等上下功夫、用真心、使长劲,积极推进市侨联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任小俊一并参加调研指导会。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