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侨瞧家乡——长江新景之行
2021-04-30 09:35:00

  为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共谋家乡发展,4月27日,由靖江市侨联组织开展的“侨瞧家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分四季举行,第一季“侨瞧家乡——长江新景之行”邀请侨胞侨眷共同前往长江堤岸,领略长江新景的波澜壮阔,感受靖江大地的时代变迁。

  长江新景之行的第一站来到了百蔚园。百蔚园集园林设计、苗木种植经营、生态休闲为一体,是古典园林文化与现代时尚文艺的融合。在喧闹的新城中,这里显得尤为幽静。

  侨眷毛红燕老师为大家作苏式插花教学讲座。从花朵选择到色彩搭配,从插花寓意到插花文化,毛老师娓娓道来,“学生们”耐心聆听的同时仔细打磨自己的作品,在插花过程中收获视觉的享受,体会内心的静谧。

  百蔚园茶室内,台湾茶评师郑名振正在与大家分享正确品茶和健康饮茶的茶文化知识。喝一盏淡淡的茶,说一说家乡变化,大家喝得健康,聊得尽兴,场面其乐融融。

  奔腾的长江哺育了一代代靖江儿女,要看长江新景,还是要到江堤吹吹江风走一走。下午,一行人来到音乐花海公园,穿梭在花海小径中,徜徉在花海景观里,既放松了身心,又观赏到了沿江风光。看着江边川流不息的船只,大家纷纷感慨家乡近几年发展的迅猛,表达了自己的认同感与幸福感。

  沿着长江岸线游览一番之后,一行人又来到了位于入江口的新小桥港闸。近年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我市作为长江经济带沿岸坚决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新小桥港闸就是落实指示要求的实际举措。在新小桥港闸,大家了解了长江岸线生态情况,也把生态环保理念深深扎根到自己的心中。

  最后一站,是伫立在百里江堤旁的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红色场馆与水体、草木交相辉映,为靖江人留住了当年渡江战役宝贵的历史记忆。在这里,众人进行了激烈的党史知识竞答。从抢答的氛围中,能感受到大家对党史学习饱满的热情,也进一步激励着大家传承先辈们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昂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参加活动的侨胞侨眷一致表示,靖江人民敬畏长江,热爱家乡,为靖江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围绕在党的周围,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