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14:51:00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5日上午,泰州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殷宏俊到会督导点评。

  本次民主生活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前,市侨联领导班子聚焦主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和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在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实干担当作为、研究谋划工作、落实党管责任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证。

  会上,吉江平代表市侨联党组作对照检查,吴焱、宗斌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对应的整改措施。通过对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五个维度的个人党性分析,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成员之间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殷宏俊在点评中指出,泰州市侨联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了较真认真精神,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强调,市侨联党组要做到“四个强化”“四个注重”。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注重把好“三个关口”(理论武装关口、两个维护关口、意识形态关口);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注重“三个优化”(优化统筹谋划、优化突破方向、优化组织形式);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注重“三个维度”(主体责任维度、防控体系维度、党建层次维度);四是强化清廉意识,注重“三个始终”(始终守住红线、高压线、底线,始终做到领头、带头、牵头,始终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实干担当、奋发进取,努力为泰州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吉江平最后代表泰州市侨联党组作表态发言,她指出,一是要持续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侨务工作的论述作为长期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好“头雁效应”,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能,焕发工作激情,画好同心圆,奏好协作曲。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以优异成绩庆祝泰州市建市25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