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会暨顾问会议吉江平当选为泰州市侨联主席
2021-01-13 15:38:00

  2021年1月8日,泰州市侨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会暨顾问会议,会议选举吉江平为泰州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第一阶段由蔡吉圣同志主持。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泰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观看视频《亲情中华·张謇故事》。然后进行了选举。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卢洁同志宣读了市委有关人事提议文件,并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经投票,吉江平同志全票当选为泰州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第二阶段由吉江平同志主持。会议根据《泰州市侨联实施<中国侨联章程>细则》,通过了聘任蔡吉圣同志为泰州市侨联五届委员会高级顾问的提议。

  蔡吉圣和吉江平分别作了发言。蔡吉圣说,我即将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为了泰州市侨联事业薪火相传,我向市委提出提前退出市侨联领导岗位,让位于年轻同志。市委这次对市侨联新老交替的人事安排决定,我坚决服从,衷心拥护。到市侨联工作两年来,我和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大家抢抓时机、时不我待地为泰州市侨联事业求发展、谋长远、抓根本、打基础,组织制定了全市侨联五年工作规划,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壮大侨联力量、实行规范化运行,务实创新,制定了50多个规范性文件,对全市侨联工作作出了系统的筹划和部署,并紧锣密鼓地实施了一些工作,取得了成效,泰州市侨联已成全省实力较强的地级市侨联之一,为维护侨胞利益、为提高服务水平提供了基础条件。这两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足,比如还有部分想做的事项尚未来得及实施,已制定旳一些工作方案还需要在实践中细化和反馈修订。过去我能为党、为人民、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一些有益的工作、作出一些贡献,完全是党培养的结果,是历任领导关心、指导、批评教育、支持的结果,是同志们密切配合、大力协助的结果。我感恩于党、感恩于领导、感恩于同志。吉江平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为人谦虚谨慎,尊敬领导,团结同志,沉稳持重,熟悉侨联工作,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有深厚的感情。我坚信,吉江平同志一定会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带领侨联的同志,将泰州市侨联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吉江平说,这次市侨联全委会选举我担任主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尽心竭力、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蔡吉圣同志担任我市侨联主要负责人期间,为我市侨联勤奋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向蔡吉圣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吉江平表示,将重点从三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尽快进入角色,放手大胆工作。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侨务、侨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把为侨服务作为首要职责,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侨联工作的要求,紧扣市委“一高两强三突出”的总体部署,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为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泰州侨界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把廉洁自律作为首要品质,带好队伍树好形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而又实抓班子带队伍,努力打造一支组织放心、领导信赖、侨胞满意的侨联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挂职副主席苏磊,兼职副主席高明岗、曹旭,秘书长、四级调研员沈玥,高级顾问王泓卫、宗义正,市侨联委员、顾问和市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