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0-12-28 16:11:00

  2020年12月15日,泰州市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吉圣,泰州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殷宏俊,泰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挂职副主席苏磊,兼职副主席高明岗、曹旭,秘书长、四级调研员沈玥出席会议,泰州市侨联全体委员、泰州市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区)侨联主席和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首先举办了宪法宣讲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讲师、江苏君谊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振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讲解。然后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泰州市宣讲团成员、泰州市统计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傅升为大家作了宣讲,他从为什么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下午,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州市侨联关于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泰州市侨联实施<中国侨联章程>细则》、《泰州市侨联联谊会章程建议——泰州市新华侨留学生及眷属联谊会章程修订建议》、《泰州市侨商总会章程建议——泰州市侨商会章程修订建议》。

  蔡吉圣对当前和明年侨联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区)侨联从缺失到建立,新到侨联的同志对工作从陌生到基本熟悉了解,围绕新冠疫情防控、服务侨胞、落实上级下达任务等等,作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严管厚爱考虑,需要及时提示和给与指导。全市各级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侨联、省侨联的工作意见为要求,以“党建带侨建、侨建强党建”为工作主线,着力进行侨联组织和队伍建设、思想和作风建设、为侨服务设施和资产建设,切实推进为侨和为社会服务水平新提升、走访联系海内外侨胞及积淀侨脉资源水平新提升、贡献高质量共同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水平新提升。全市侨联的同志,一要认真履职,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谋划侨联工作,自我加压,不能让领导关心支持、多方费心费力建起的侨联组织成为休养所,务必用心、用力、使真劲,做好侨联工作。二要讲究工作实效,切实转变作风,按照“求发展、谋长远、抓根本、打基础、务时需、讲实效”的近期工作思路,力戒花拳绣腿、鸡零狗碎式的不良工作作风。三要坚持务实创新,推进重点工作,各市(区)侨联要加强本级侨联组织建设;要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要持续抓紧归侨侨眷登记工作;要协调落实“侨之家”和“侨之桥”建设和运行;要积极筹备建立侨商会、侨谊会、侨青会;要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共同发展多做贡献。(泰州市侨联)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