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召开两级侨联主席会议
2020-09-27 15:18:00

  2020年9月22日,泰州市召开两级侨联主席会议,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吉圣,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挂职副主席苏磊,兼职副主席吉江平、高明岗、曹旭,秘书长沈玥,以及各市(区)侨联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泰州市侨联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蔡吉圣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202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上的讲话》。两级侨联主席汇报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吴焱领学了《泰州市侨联五年工作规划(2019-2023年)》,布置了侨界“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工作事项,对《泰州市侨联关于“侨胞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泰州市侨联关于“侨之桥”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并进一步动员部署了大力推进全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宗斌领学了《中共泰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职能设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关于实施<泰州市侨联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细则>的通知》、《关于商请支持市(区)侨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有关事项的函》、《泰州市侨联关于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持续动员归侨侨眷填报<泰州市华侨和外籍华人的国内眷属、归国华侨、归国华侨的国内眷属登记表(泰州市侨联制表)的通知>》,对《泰州市侨联关于“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党建,建设思想和作风优良侨联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蔡吉圣最后补充介绍了与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联系协调的情况,提出了泰州市侨联和各市(区)侨联要积极争取利用省侨益基会专项基金设立的优势,为服务侨胞、奉献社会、发展侨联事业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通过对泰州市侨联围绕“求发展、谋长远,抓根本、打基础,务时需、讲实效”工作思路而制定的系列文件进行了认真系统学习,加深了理解把握,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了今后侨联工作的合力。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