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中国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刘凤珍一行赴泰州调研
2020-09-11 10:49:00

  2020年9月9日-10日,中国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刘凤珍率调研组到泰州调研侨界出版工作。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吉圣,中国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郭岭松、副总经理王颖、副总编辑高文喆,泰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泰兴市委副书记徐闻仲,泰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红官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9日上午,刘凤珍一行到泰兴市黄桥镇调研,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著名归侨科学家丁文江故居,泰兴市侨联主席王晓玲向刘凤珍社长介绍了泰兴的历史和侨情。刘凤珍表示将加强与基层侨联合作,深挖有地方特色的侨类选题,并向全国读者和广大归侨侨眷介绍。

  刘凤珍一行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随后,刘凤珍一行到泰州市侨联调研,参观了泰州侨胞之家、泰州海军纪念馆、单声珍藏文物馆。蔡吉圣就泰州侨情和泰州侨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凤珍一行参观泰州侨胞之家

  刘凤珍一行参观泰州海军纪念馆

  刘凤珍一行参观单声珍藏文物馆

  刘凤珍介绍了中国华侨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她认为泰州文化氛围浓厚,既拥有以朱履先、丁文江为代表的老一辈归侨,又拥有以汪曾祺、毕飞宇为代表的“里下河文学流派”,还拥有以致力祖国统一、醉心公益事业的著名侨领——单声为代表的海外华人,地方特色浓郁,侨类选题丰富。希望泰州侨联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策划具有地方特色的出版项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到广大泰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归侨侨眷中去。中国华侨出版社作为中国侨联的宣传阵地、全国侨联组织内唯一一家出版机构,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服务中国侨联工作大局的力度,坚持织好“两张网”,推动“两个建设”,加强与基层侨联组织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地方侨联组织,了解当地的侨情和文化,积极加强与基层侨联组织的合作,形成宣传合力。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