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侨联赴兴化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2020-07-03 11:03:00

  为加强泰州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扩大侨联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切实提高为侨服务质量水平,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泰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组织建设处处长乔晶晶和华侨服务中心主任邓井华一行,于7月2日上午赴兴化市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在兴化市侨联主席王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与兴化市昭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同华、统战委员王祯才、民宗助理仇华坤、文峰社区党委书记刘枫川、西霞社区党委书记顾进、牌楼社区党委书记朱树萍等同志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交流。

  宗斌首先就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泰州市侨联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做了讲解和介绍。葛同华就昭阳街道党工委以社区特色侨界活动项目为纽带,以重点归侨侨眷对象为依托,将侨联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主题活动有效融合,定期或不定期为辖区侨界困难群体提供“一帮一、多帮一”个性化爱心志愿服务,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增强广大侨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通过党建带侨建,实现党建侨建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葛同华对泰州市侨联拟制的《泰州市侨联关于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表示赞同。

  宗斌对昭阳街道党工委重视侨联工作表示了赞赏和肯定。他表示,通过调研座谈,调研组感到昭阳街道党工委和基层社区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为侨服务工作,极大地凝聚了侨心。同时,辖区的广大侨眷属也为社区的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烟花爆竹禁放、违建防治等重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宗斌就进一步做好基层侨联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大局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强力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二是在方式方法上,要克服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编制缩减、人员减少的困难,采取“以街道党工委为领导、体制内和体制外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泰州市侨联关于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相关指导意见,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筹备成立侨联组织。三是在工作内容上,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拓展联谊交流,积极参政议政,维护侨胞权益。四是在工作对象上,坚持老侨新侨并重,突出新侨工作重点,积极做好留学人员及眷属和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工作,为促进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