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州市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19-12-19 16:35:00

  12月16日-17日,泰州市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泰州市领导张迅、臧大存、陈明冠、蔡德熙出席会议。泰州市归侨侨眷代表、海外侨胞代表和各界嘉宾200多人参加大会。

  

  史立军希望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市侨联事业新局面,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史立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深怀爱国爱乡之情,主动投身泰州发展大局,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各级侨联组织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集中侨智、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立军希望,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发好中国声音,勇担时代使命,当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进一步焕发创新创业热情,当好泰州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发挥熟悉泰州、联通海外的独特优势,广泛宣传泰州、推介泰州,当好泰州文化、泰州故事的大力传播者。

  史立军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侨联改革,全面抓好侨联组织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史立军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更加关心重视侨务工作,积极支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支持侨联按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侨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周建农代表省侨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泰州市各级侨联提高站位,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主动作为,为泰州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聚焦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这一定位,发挥侨的优势,找准切入点,多做党政所需、侨联所能、侨胞所盼的工作;不忘初心,努力建好侨胞之家,深化同侨界群众的感情,不断完善精准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机制,把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增强为侨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组织活力,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重视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促进发生“化学反应”,大力推进侨联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服务内容改革创新,真正把侨联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侨界群众组织,让广大侨胞真正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泰州市侨联主席蔡吉圣代表泰州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团市委书记翟文周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表彰了一批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和侨联工作先进个人。大会收到了来自海外华人华侨及其社团、省内外侨联组织发来的众多贺信,并宣读了部分贺信。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侨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大兴实干之风,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最广泛地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努力开创全市侨联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联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布了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蔡吉圣当选为新一届泰州市侨联主席。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