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泰州侨联 > 正文
泰州侨联组织概况
2018-02-11 18:23:00

据不完全统计,泰州市现有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同胞、留学生约3万多人,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瑞典、法国、巴西、新加坡、安哥拉、柬埔寨、香港等10多个国家地区,其中知名度较高的人士约有500多人。他们普遍具有较高的学历层次、一定的经济实力、浓厚的家乡情结、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等特点。著名爱国侨领、全英华侨华人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先生是海外泰州人中的杰出代表。此外还有著名教育家、历史学家王赓武,以姓名命名小行星的实业家刘璧如,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王存玉,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著名华人科学家陈德亮,著名华人艺术家曹俊,美中友好促进会会长乔凤祥等。海外泰州人既是泰州的骄傲,也是泰州的宝贵财富。他们足迹与事业遍布世界各地,很多人成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精英。他们不忘回报祖国家乡,分别以自己的方式,努力为国家建设、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泰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泰州市侨联)是中共泰州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泰州市侨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并依法按照《中国侨联章程》,积极主动、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泰州市侨联实行团体会员制,所辖各市、区的侨联组织均为其会员。

泰州市侨联组建于1997年12月,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了党委领导的体制,市委副书记直接领导分管市侨联工作。目前,市侨联行政编制为4人,实有驻会机关干部6人,长期聘用人员4人。现有主席1 名,副主席1名,副调研员1名,兼职副主席3名,设有办公室和经济文化联络部2个内设机构。

  编辑:泰州市侨联丁建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