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苏州市侨联“侨界公益行”暨“星光天使”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
2022-05-23 13:34:00

  5月20日,苏州市侨联“侨界公益行”品牌活动正式启动,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主任、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市残联副理事长黄蕾蕾,市侨联副主席凌云、四级调研员周红、秘书长林艳,姑苏区侨联主席李静出席活动。市侨商会副会长喻敏毅,市侨青会副会长杨璟也到会祝贺。

  “侨界公益行”是由苏州市侨联倡议发起的公益性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侨力,团结带领广大侨胞聚力公益事业,奋力勾画侨界“最美风景”,得到广大侨胞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香港周氏基金代表李晓敏先生向市侨联捐赠首笔基金15万元。苏州籍香港同胞周文轩家族长期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先后倡议并发起“温馨天使”“阳光少年”等公益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和侨界力量,进一步关注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活动中,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与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正式签订了“侨界公益行”首个公益项目——“星光天使”合作协议,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刘嫣静代表两所合作学校进行了发言。

  “星光天使”项目将围绕特殊儿童生活技能教育康复服务、特殊儿童健康体育特色康复服务以及医体结合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是苏州公民办特殊教育学校首次合作,共同探索特殊儿童教育康复新途径,研究成果将惠及苏州各类特殊教育学校。

  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师生带来了才艺展示,并讲述了他们克服困难、回归正常的励志故事。

  沈晋华向香港周氏基金热心公益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侨胞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共同为公益做出侨界贡献。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