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书写美好 描画时代 苏州市华侨书画院昆山分院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2021-10-25 09:29:00

  10月20日下午,苏州市华侨书画院昆山分院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议。昆山分院院长潘敬根及全体理事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昆山市侨联秘书长彭再升主持。

  会上,潘敬根总结了苏州市华侨书画院昆山分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昆山分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苏州市侨联、苏州市华侨书画院、昆山市侨联的正确指导及各位理事、广大侨界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先后组织了书画笔会、走访书画家、书画云讲坛、主题创作会等多项品牌特色活动,创作出了多幅反映侨心向党、讴歌美好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在昆侨界书画艺术家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进一步调动了侨界书画家和侨界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积极性。接下来,昆山分院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在昆侨界书画艺术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壮大成员队伍,立足昆山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各基层侨商会工作,用文化赋能社会发展、用艺术讴歌美好时代。希望各位理事能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心怀神圣感、使命感、光荣感,打造华侨书画院的“品牌”,打好华侨书画院的“侨牌”。

  会上还开展了座谈交流。全体理事交流了自己在书画创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围绕昆山分院下阶段的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昆山分院成立的时间虽短,但各项文化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各位侨界书画家和爱好者们温暖的“艺术港湾”。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各位理事提出了“访侨企、结对子”“新春送福进侨家”“艺术讲座进基层”“艺术润泽童心”“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采风行”等活动设想,希望能借助一系列活动,激发创作激情、繁荣侨界文化,围绕“聚”“融”“守”的理念,聚力协作、融合创新、守望相助,更好地为侨界书画爱好者与书画家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丰富在昆侨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用艺术感染青少年的心灵,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苏州市华侨书画院昆山分院成立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承担着书写新时代、描绘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要使命。在厚植优秀传统、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昆山分院任重而道远。在未来的工作中,昆山分院也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磨艺术精品,积极树立书画院团结奋进的好形象,多多开展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服务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探索、不断努力。

  本次会议还就增补苏州市华侨书画院昆山分院理事人选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