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新征程攀新高 苏州市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2-06-09 10:44:00

  6月8日,苏州市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省侨联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侨联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按照侨联章程履行了相关增补程序,李文辉当选市侨联主席。市侨联副主席凌云、王小民、刘晓静、孙曦、沈海泯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志强到会指导。

  王飏在讲话中从思想引领有新提升、服务发展有新作为、联谊联络有新成效三个方面对全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动2022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担当抓好思想引领。全市各级侨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广泛凝心聚力,以更优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侨联工作要围绕为大局服务和为侨胞服务,在党政所需、侨界所盼、侨联所能的领域积极发挥作用。要善于运用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建言献策的组织优势,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实举措提升能力素质。推进侨联事业向前发展,侨联组织自身建设是根基。全市各级侨联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侨联系统改革工作,持续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机制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李文辉在会上作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侨智侨力》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侨联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为中心,广泛汇聚侨界智慧力量;以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工作渠道为抓手,有力推进多层次交流合作;以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为重点,大力提升社会建设参与度;以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履职效能为动力,不断夯实侨联自身建设,为苏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打造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1年度市侨联优秀委员进行了通报表扬,鼓励全体委员积极发挥骨干作用,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共同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再攀新高。

  为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壮大联谊联络力量,会议还增补王世芳、庄云霞、李静、贾宇烨、黄淑敏为市侨联委员、常委,增聘杨山毅、梅维平为市侨联海外顾问,增聘陈丹、袁家成为市侨联海外委员,增聘张克勤为市侨联名誉委员。

  苏州市侨联委员,市侨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不是委员的各市、区侨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