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2-06-02 10:17:00

  6月1日上午,苏州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市侨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沈玉明出席会议。

  会上,沈玉明宣读了市委关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调整的决定,宣布李文辉同志任市侨联党组书记,提名为市侨联主席人选,金国强同志不再担任市侨联党组书记职务,沈晋华同志不再担任市侨联主席职务。

  王飏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侨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金国强同志和沈晋华同志为苏州市侨联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飏介绍了李文辉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把广大侨胞团结好、引领好、服务好,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侨界力量,对市侨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作为侨联工作第一位的要求;要注重思想引领,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切实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服务大局,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落实。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苏州市侨联工作不断改革发展。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实施的战略机遇,在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产业集群建设、服务“人到苏州才有为”人才工作品牌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以侨为桥”促交流,要充分发挥侨胞的纽带作用,讲好苏州故事、传播苏州声音,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深化改革促提升,要在做好国内工作的同时,把海外工作做宽做广,在做好老侨工作的同时,把新侨工作做实做细,将各级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侨联干部队伍战斗力。新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营造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保持团结协作的好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性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会议由金国强主持,苏州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