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同心战“疫”!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侨联传递爱与温暖
2022-05-09 13:36:00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自本轮苏州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侨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自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志愿服务抗疫一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迅速把身边的海内外侨胞组织起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以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迸发出了侨联力量。

  高速卡口当好“守门人”

  4月22日,室外温度一度超过30度。盛泽镇侨联主席祁泓、秘书长赵栋炜带领部分委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沉到G1522高速疫情防控查验点一线,轮番值守,做好维持秩序。积极参与高速卡口处检查货车苏货通、核酸报告、行程码和苏康码,在确认符合要求后给予通行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吃紧的重要关头,广大侨界人士应该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祁泓说,自本轮疫情发生后,盛泽镇侨联一直关注着疫情形势发展,委员们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侨胞侨眷联络,关心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同时,还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送去慰问品,充分展现盛泽镇侨联全力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核酸检测点当好“维护人”

  22日上午,盛泽镇侨联周超颖等5人冒着高温,奔赴盛泽镇坝里村开展核酸采集志愿服务工作。测量体温、登记人员、维持秩序……在大家的协助下,核酸检测工作忙碌却井井有条地进行。

  “我们多参与一会儿,其他防控人员可以多休息会儿。”自疫情发生后,考虑到奋战一线的防控人员已连续战“疫”多时,盛泽镇侨联还第一时间向全镇侨界人士发出号召,多次参与支援全镇核酸检测工作,为早日打赢抗疫战争贡献盛泽镇侨联力量。

  街巷楼道当好“守护人”

  除了高速卡口和核酸检测点,盛泽镇侨联还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侨联代表前往坝里村参与扫楼、扫街活动,主动作为,协同疫情防控人员查验重点街巷人群的核酸检测情况,助力织密社会面疫情防控网。从晚上6点忙到夜里9点,侨联委员吴国平等一行无怨无悔,始终耐心细致地与居民沟通,要求做好自身疫情防范工作。

  “我们相信,只要携起手来、并肩作战,四海同心、众志成城,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盛泽镇侨联主席祁泓说。疫情以来,盛泽镇侨联始终服从党组织的统一指挥,积极响应区侨联号召,无论是志愿抗疫一线,还是慰问关怀防疫一线,盛泽镇侨联从未缺席。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