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石调研侨联工作
2022-05-09 13:13:00

  5月6日下午,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石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外事民宗侨台)工委一行,专程到市侨联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开展座谈交流。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钱云华等参加调研。

  张家港市侨联主席王世芳结合“五桥联五洲”五侨联动工作品牌,汇报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调研组对张家港市侨联高举党旗凝聚侨心、打好侨牌服务经济建设、突出特色弘扬中华文化、广交朋友拓展海外联谊和关爱侨界暖侨心护侨益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松石在详细了解张家港市侨务资源基本情况后,指出,侨务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时俱进更新工作重心、工作方法,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果,弘扬侨界群众爱国爱家乡的光荣传统;要注重凝聚和发挥侨力,引导海内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在促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中发挥更多的作用;要注重广开言路、汇聚侨界智慧,侨界人士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要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集中侨界智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注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有效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侨联队伍高素质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在张家港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赴北控环境再生能源(张家港)有限公司、德国柏丽橱柜等两家企业,以及苏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吴派古琴艺术馆,就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