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以侨架“桥”,守护家园!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红豆侨屋志愿服务队“疫”线故事
2022-05-07 09:52:00

  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观景社区的“红豆侨屋”是姑苏区众多侨胞侨眷的另一个家,“侨大姐”潘晓明就是这个“家”的大家长。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潘晓明对红豆侨屋志愿服务队进行重新整合,深入防控一线,助力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

  依据志愿者们的居住地点、年龄、特长等情况,潘晓明将侨大姐们分成四个小组:经常参与网格巡查、熟悉街坊四邻的侨大姐们,组成了“口罩巡查队”;腿脚灵便、熟悉周边采购市场的侨大姐们,组成了“暖心菜篮子队”;年纪比较轻、耳聪目明的侨大姐,组成了“疫线突击队”;乐于学习、宣传防疫知识,善于与人沟通的侨大姐们,组成了“抗疫宣传队”。她们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助力度过疫情难关。

  口罩巡查队

  她们穿上蓝马甲、戴好红袖章、手拿大喇叭,走街串巷,播发核酸检测通知,解答辖区居民的各类问题,督促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居民心中架起了一座“信心桥”。

  暖心菜篮子队

  她们与隔离在家的居民一一结对、包干到户,负责隔离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的配送。每天清晨,侨大姐们穿上防护服,拎着一包包新鲜蔬菜等日常物资,带着核酸检测试纸登门,主动关心隔离居民的生活困难,架起输送关爱的“暖心桥”。

  疫线突击队

  她们闻令而动、随时待命,当社区核酸检测时,她们化身为“大白”“小蓝”,担负起维持秩序、测温查码、信息录入等工作,架起居民心中的“安心桥”。

  抗疫宣传队

  “侨大姐”潘晓明领头组成了“抗疫宣传队”,她们主动学习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在居民群中为社区居民们答疑解惑,针对子女在海外的空巢侨眷,安排志愿者主动关心问候,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架起连接每一位居民的“连心桥”。

  “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这就是红豆侨屋的侨大姐们的信念,她们用奉献和付出守护着自己的家园,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社区坚固的疫情防线。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