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姑苏侨界探索“三常三送”工作机制 解锁疫情期间的幸福密码
2022-04-29 15:00:00

  疫情期间,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侨联心系辖区归侨侨眷,积极探索“三常三送”工作机制,为侨干实事、解难事、传政策、润人心,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常敲归侨侨眷门 嘘寒问暖送贴心

  全面梳理侨情底册,建立关爱台账,对归侨侨眷实行“党员+网格员”的“二对一”帮扶,重点关注高龄空巢老人,定期敲门问询生活近况与身体情况,对于敲门发现的问题现场联系处理,协同解决。如一户空巢侨眷反映疫情期间由于行动不便,买菜成为难题,街道侨联当即联系其所在社区,联动城市美家生活广场,为其提供电话下单,送菜上门暖心服务。

  常听困难侨胞声 排忧解难送爱心

  平江街道侨联开通为侨热线“不打烊”,坚持提供24小时接听服务,随时接听电话,解答咨询疑问,进行情绪疏导,处理应急事务,切实做到来电即接、有呼必应。

  与此同时,街道侨联主动开启电话随访,特别是住在封控区的归侨侨眷,做到日常联系不放松,定期定向拨打在册侨胞电话进行日常问候,疫情以来累计拨打三百余次。对于存在生活困难的侨眷,第一时间组织“社工+志愿者+困难侨胞”志愿服务方式,上门为困难侨胞无接触送上米、面条、油等应急物资。

  常守居民小区门 落实防控送安心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平江街道侨联扎实开展扫楼扫街行动,办好群众身边事,当好百姓贴心人,为归侨侨眷做好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工作,将疫情防控公告、黄码转码政策送至楼道间家门口,关照提高防控意识,出门戴好口罩,配合小区及各卡口的查码测温,切实为归侨侨眷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