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出征!苏州市侨联党员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2-24 10:48: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侨在行动!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市侨联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向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和侨联委员发出同心战疫《倡议书》,号召侨界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第一时间组建“侨联党员先锋队”,下沉姑苏区苏锦街道相关社区,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

  2月16晚,接到“出征”指令后,苏州市侨联党员先锋队在20分钟内完成集结,首批8名党员志愿者分为4个工作小组,将进驻苏锦街道相关检测点开展测温查码、维护秩序、人员分流、已采登记、物资保障等工作。17日凌晨,天色未亮,寒风刺骨,雪花飘飞,侨联党员们早已整装出发。为确保准时到岗投入工作,居住较远的同志有的凌晨4点已踏上出发路途,有的干脆在办公室搭起行军床随时待命……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寒风吹不灭党员们抗击疫情的决心,病毒吓不退侨界守护苏城的信心。小区里、广场上,一次次耐心细致的宣传引导、测温查码,一遍遍严谨规范地分流人员、登记信息,侨联党员们顾不上酸胀的双腿、僵直的腰板和沙哑的喉咙,连续奋战10余小时,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在全市侨联系统,更多的党员先锋行动正在开展……各级侨联干部、侨联委员多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中。大家聚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积极展现侨界担当,全力吹响防疫“冲锋号”。

“苏小侨”也再次呼吁大家:

不聚集,不扎推,不信谣,不传谣

做好个人防护,传递身边正能量

协力共筑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待阴霾散去,让我们共享春光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