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情暖侨心!省侨联主席周建农来苏走访慰问困难归侨
2022-02-10 09:41:00

2022年1月27日,壬寅年春节来临前夕,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一行冒雨来到苏州,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归侨,带来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对老归侨的关爱,并祝愿苏州广大侨胞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陪同走访。

在印尼归侨李俊华家,周建农主席为他送上新春“福”字,并关切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李俊华回顾了自己的回国历程,感谢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对归侨的关爱,并高兴地告诉周主席,在海外的亲友都说自己生活在苏州好幸福。周主席表示,江苏现有老归侨1100多名,普遍年事已高,各级侨联组织要更加用情用力地关心照顾、排忧解难,使他们能够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

走进苏州红日养老院,周主席与躺在病床上的印尼归侨张淡珍亲切交谈。张淡珍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江苏侨界最美贡献者”、江苏省侨联“侨界党员先锋”等荣誉,她一直热心公益,经常把节俭下来的钱交纳特殊党费或捐献给其他困难群众,这份赤子情怀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

交流中,张淡珍坚定地说:“当年我响应周总理的号召回到祖国,立志报效国家,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她还高兴地展示自己与大学生志愿者的合影照片,夸赞侨联“侨爱有我——关爱守护空巢老归侨公益活动”办得好。周主席表示,侨联组织要广泛倾听侨声侨意,不断总结为侨服务经验,以更加务实精准的举措爱侨护侨助侨。

江苏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魏羽升,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周红、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唐建东,姑苏区侨联主席李静、金阊街道办主任韩晓庆等参加走访。


  编辑:苏州市侨联印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