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华侨灯谜会助力高新区留苏过年文化活动
2021-02-20 09:17:00

  留苏过年迎新春,乐享树山庆佳节。为期5天的“年守树山报平安”2021年高新区新春灯谜会年初一下午在树山村戈家坞停车场举行。

  活动期间阳光明媚,戈家坞广场上分外热闹,两侧的长廊上悬挂着种类繁多的灯谜彩条随风飘扬,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猜灯谜区域内,人头攒动,有的抬头凝视默默猜着谜底,有的三五成群共同商讨谜底。在苏州市华侨灯谜会会长宋国荣等灯谜会老师耐心讲解和引导猜射下,现场热闹非凡。最令人可喜的是一批学生的加入,他们开动脑筋,或三五人相互交流或请教灯谜会老师,猜出后还很礼貌地和兑奖的老师打个招呼,问声:“新年好,祝你新年快乐”。200条灯谜结束后,家长和学生意犹未尽,当得知第二天还有,他们说:“明天继续来,这样的传统文化猜谜活动要多办。”

  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参加活动的居民每猜中一条灯谜,即可获得一份精美奖品,现场气氛热烈而又融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据悉,今年1000条灯谜均由苏州市华侨灯谜会制作,内容涉及十九大、民法典、防疫知识、党建四史、廉名词、垃圾分类、就地过年优惠政策等内容。作为高新区留苏过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猜灯谜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职工群众就地过年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潮中。


  编辑:苏州市侨联刘志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