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创业中华•赢在苏州”苏州市侨商迎新会燃情绽放!
2020-12-30 17:50:00

  12月23日,“创业中华·赢在苏州”苏州市侨商迎新会重磅登陆苏州广电总台现代传媒广场演播厅,以多样化的视角生动讴歌新时代侨商的赤子心、桑梓情。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沈玲等领导和各界嘉宾190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苏州市侨联、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苏州市侨商会、苏州工业园区侨商会、苏州高新区侨商会承办,常熟市侨商会、昆山市侨商会协办。

  姚林荣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苏州市侨商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人才和项目招引,维护侨商合法权益,讲好苏州故事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广大侨商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紧密结合苏州“十四五”规划重点,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新的改革开放实践中去,为苏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时代贡献。

  刘标代表省侨联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苏州各级侨联和侨商组织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激发侨界创新创业热情,引导侨资侨智参与苏州经济社会建设,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侨界贡献、彰显了侨界风采。希望广大侨商抢抓机遇、敢为人先,扎根苏州、放眼全球,在事业发展进步的同时,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合作,共同把苏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苏州市侨联副主席、苏州市侨商会会长、香港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带领侨商会更好地团结会员企业、服务侨商发展,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苏州故事、传播苏州声音,促进苏州与海内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

  为展示侨商风采,弘扬时代正能量,此次迎新会专门设置了颁奖环节,通过最佳为侨奉献奖、最佳民心雇主奖、最佳创业黑马奖、最佳慈善爱心奖、最佳优秀党建奖、最佳创新科技奖、最佳明星会员奖等奖项,对在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商会建设、服务经济发展、领军科技攻坚、助力公益事业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侨商会会员企业给予褒扬鼓励。

  携手创大业,同心谱新篇。活动中,一台由侨商会会员们自编自演的迎新文艺汇演给大家带来惊喜连连。通过“亲情中华”爱国篇、“心系桑梓”爱乡篇、“一封家书”爱家篇和“逐梦未来”爱业篇的多角度呈现,依托情景剧、直播连线、歌舞器乐、朗诵、访谈、Ted演讲等的综合运用,回望过去、畅想未来,在一幕幕暖心故事和一曲曲激扬旋律中,凝聚侨心侨力,激发“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此次活动由“看苏州”APP全程在线直播,观看量达13.1万人次。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