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深入侨心!苏州市侨联多形式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11-17 15:0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民法典更好地走到侨胞身边、走进侨胞心里,今年6月以来,苏州市侨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依法维护侨益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好“民法典公开课”

  组织侨联机关干部专题观看学习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的民法典系列线上公开课,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利用举办2020年苏州市侨联干部、侨联委员培训班等契机,精心设计相关课程,邀请高校专家现场解读《民法典》,帮助侨联业务骨干带头抓好学习领会,为面向侨界群众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用好“网上侨联”学习平台

  发挥各级侨联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上侨联”宣传联络平台的积极作用,及时推送民法典内容梳理等权威学习内容,便于广大侨胞准确获取相关资讯。广泛发动侨界群众参与中国侨联网上法律知识竞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法律意识和民法典知识。针对侨胞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邀请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专家线上答疑,推动民法典学习深入侨心。

  开好“苏小侨”说法专栏

  为推动侨界学法用法更加“接地气”,苏州市侨联在微信公众号品牌栏目“苏小侨”说法中开设《民法典》专题,邀请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分类策划、以案释法,从民法典的视角剖析具体案例并给出法律提示,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实效,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