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建院五周年作品展在昆山开幕
2020-11-02 09:29:00

  10月28日上午,“翰墨侨韵·大美昆山”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建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暨《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建院五周年作品集》画册发布仪式在昆山市科博馆隆重举行。本次书画展由苏州市侨联主办,吴中区侨联协办,昆山市侨联、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共同承办。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苏州市侨联副主席凌云、顾炯文,昆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谢全林,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名誉院长王立鹏、院长孙韵出席开幕式。苏州各市、区侨联,苏州市华侨书画院、昆山市侨商会、昆山各区镇、办事处侨联、侨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苏州、昆山部分侨界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昆山市侨联秘书长彭再升主持开幕式。

  谢全林代表昆山市侨联致欢迎词。他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昆山侨联工作的各级领导及侨界朋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书画展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艺术展示,侨界书画艺术家和台胞书画艺术家把对祖国和家乡的浓烈情感融入画笔之中,用心描绘了心中的美丽祖国和向往的美好生活,彰显了昆山侨台融合的良好氛围,为昆山群众送上了一份侨界“文化大餐”。

  孙韵详细介绍了本次画展筹备及五周年书画作品集的相关情况。她回顾了苏州市华侨书画院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侨界艺术家们潜心创作了百余幅书画精品,时代主题鲜明、侨界特色突出、表现手法多样,生动彰显了侨界人士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凌云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侨界艺术家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赞颂伟大祖国、描绘幸福生活、讴歌抗疫英雄,通过有力度、有温度的作品传递出“中国必胜”的侨界心声,抒发出“爱国爱家”的动人情怀,充分展示了魅力苏州、大美昆山。

  沈晋华宣布画展开幕。她指出,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建院至今已有五年,这是努力探索、勇于拼搏、收获满满的五年,也是一个精彩的序章。希望广大侨界人士继续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独特纽带,更广泛地凝聚海内外侨心,共同做强“亲情中华•爱在侨联”文化品牌,为同心共圆中国梦汇聚强大的侨界力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建院五周年作品集》授书仪式,金健宏部长、顾炯文向昆山市侨界代表授予了画册。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向昆山市侨商会赠送了书画作品。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书画展。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