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侨牵央视传播姑苏味!CCTV《味道》栏目在苏州开机
2020-09-18 09:36:00

  经苏州市侨联海外顾问、著名旅美书画篆刻家王立鹏先生热心牵线,苏州市侨联联合各界力量协力推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味道》栏目近日正式落地苏州取材拍摄。9月16日下午,节目组在拍摄地之一的“吴门人家”举行了开机仪式。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市侨联副主席、吴中区侨联主席顾炯文,木渎镇党委委员王华,苏州文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黃健,吴门人家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沙佩智,《味道》栏目摄制组导演张珺、编导康凯歌等数十位嘉宾出席开机仪式。王立鹏先生主持活动。

  沈晋华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侨联组织的重要职能之一,希望通过王立鹏先生等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积极以“侨”架桥,让更多的苏州文化名片、特色品牌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沈主席也希望借助栏目开拍,通过“苏州味道”为广大海内外侨胞送去家乡的惦念和侨联组织的慰问。

  在这场简单而热烈的开机仪式上,还云集了朱新年、杜三珍、老庆泰、石家饭店、吴珍堂、新梅华等一大批苏州知名老字号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大家共议苏州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市侨联积极搭建平台、推动苏州特色地域文化的海内外传播交流纷纷点赞。

  苏州开机以来,摄制组先后赴姑苏区、吴中区等地取景拍摄,走进古镇古街、院落水乡,发掘独属于苏州的舌尖味道,用镜头讲述精致典雅的苏州文化与有温度的民生故事,更多精彩内容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

  《味道》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创办的一档美食文化探索类的全媒体品牌栏目,栏目围绕“与文化学者同行,品鉴美食文化,留住乡愁记忆”的定位,运用轻松活泼的语态,寻找原生态的特色美食,展示地域风情,传播中华美食文化。栏目开播以来深受海内外观众喜爱,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