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侨眷张建平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09-15 10:59:00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苏州共有6位个人、2个集体受到表彰。其中,苏州市第八次侨代会代表、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侨眷张建平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苏州市唯一的定点收治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平日夜奔忙在“战疫”最前线,身先士卒,第一时间进入负压病房,参与救治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3小时以上,亲自起草制定医院防控、救治、感控等各类文件流程,指挥启动应急救治预案。通过制定完善方案,医院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院管理零事故”的阶段性成效。从接诊第一例患者,到最后一例患者出院,张建平全线坚守,他说,自己要全力以赴、守护好市民健康!

  (左一为张建平)

  谈到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心情时,张建平表示:“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也感到无比的自豪!回想起苏州抗疫最艰难的二月份,当时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都行动高度的自觉一致,只为能够救治每一位患者。但愿以后没有新的疫情,但是如果有疫情,我想我还是第一时间愿意进入隔离病房,和我们的同事一起并肩战斗,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愿意履行好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基层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今年2月,“苏小侨”曾电话连线正在抗疫一线的张建平,请他分享病房内外的暖心故事。高效精准的诊断救治、无微不至的医护照料,都向广大侨胞传递出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作为一位医疗战线的侨眷,张建平还热心地通过“苏小侨”向侨界朋友们发出科学防疫的专业提醒,并号召广大侨界爱心力量更好地团结动员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