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调研常熟新侨工作
2020-09-15 10:59:00

  为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发挥新侨群体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9月7日,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陈建荣带队赴常熟开展新侨工作调研,市侨联副主席凌云等参加调研。

  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常熟市新侨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常熟新侨资源的发展特点以及近年来常熟市委统战部(侨办)、侨联等部门围绕活动引才、载体留才、政策助才、文化聚才、服务惠才所积累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收集新侨创新创业中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就优化新侨人才服务综合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深入特色创新服务载体和重点新侨企业实地走访。金仕生物科技(常熟)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结构性心脏疾病领域的医疗器械产品。走访中,调研组与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技术研发、产品临床应用、核心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交流,鼓励企业发挥创新基因强、研发力量雄厚的优势,持续做大做强。

  江苏舒茨测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德国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持踏实是根、创新是魂、人才是本、严谨服务的价值观,脚踏实地打造行业先锋。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落户常熟、潜心创新的发展历程,希望舒茨团队坚守初心、深耕苏州,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展现侨智担当。

  常熟精英创新创业园着力为海内外常熟籍精英打造共叙乡情、共觅商机、返乡创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悉心筑“暖巢”,引得“雁归来”。调研组一行走进创业园,了解相关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地情况,并与部分入驻人才和团队开展交流,倾听侨情需求,为建言献策优化服务举措奠定基础。

  常熟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港澳台侨(民宗)委主任唐建军,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侨办主任王小民等陪同调研。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