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和墨尔本举行两市《2020-2022三年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2020-08-27 17:45:00

  经苏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姑苏区侨联副主席张杰先生历时11个月的大力推动及有关部门的协同推进,苏州市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正式启动文化创意产业三年合作计划,成为两市关系发展的里程碑,也为江苏省与维多利亚州友好省州建设注入了新内涵。

  8月24日,苏州市市长李亚平视频连线墨尔本市长莎莉·凯普,双方举行了线上对话会,举行了两市《2020-2022三年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两市将在文化创意、服装设计、工艺创新、循环经济、节能环保、高端文旅等领域推动合作,重点推进在服装设计、设计博览会、电子商务、文化保护、工艺开发、设计人才培养、高端文化旅游、城市规划与建筑等具体行业的合作项目,共同推动两市创意产业与循环经济领域的知识共享、信息共享和交往互动,共同推动两市设计教育及年轻设计师的交往与互动,为年轻设计师提供创意、展示、合作的平台,开展两市在文创领域的全面合作。

  张杰率龙胤盛世团队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传播,积极推动苏州与墨尔本的多领域文化交流。2019年12月,在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与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的见证下,龙胤盛世(苏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普亚文化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着力推动两地建立双城文化传播中心。

  在此次文创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上,张杰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侨界青年融通中外的优势,以更广阔的视野,促进国际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成为中国故事、苏州故事的精彩讲述者。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