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侨界法顾委召开工作会议推进依法护侨再上新台阶
2020-04-20 10:18:00

  4月16日,苏州市侨界法顾委工作会议召开,部署推进维护侨益工作和依法护侨队伍建设。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凌云主持会议。

  市侨联副主席、侨界法顾委主任委员段律文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对2020年任务进行了部署。2019年以来,苏州市侨界法顾委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多管齐下,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月”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实践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妥善协调处理涉侨矛盾纠纷,为侨联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顾委委员们主动请缨,通过侨联公众号栏目“苏小侨”说法等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对法顾委换届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委员的热心奉献表示感谢。她强调,法顾委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专业化、精细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营商环境创新;要加强交流、博采众长,做到上下融通、海内海外联通;要做好宣传、扩大影响,积极宣传侨法和相关法律,宣传成功案例和委员风采。

  会上,市侨联副秘书长、侨界法顾委办公室主任唐建东宣读了相关增补决定,明瑶华等6人被增补为苏州市侨界法顾委委员。侨界法顾委副主任委员黄学贤宣读了对2019年度侨界法顾委优秀委员的通报表扬,对王炳玉等9位委员在维护侨益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向新增补委员和优秀委员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

  在交流环节,各位委员踊跃发言,积极为法顾委工作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主动、依法、科学维权,严谨履职尽责,不断推动依法护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