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云诊室”互动直播情暖海外游子
2020-04-10 09:57:00

  这是一场从苏州发出的“亲情连线”,这是一场与美国、英国、日本等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云上互动”,科学防疫线上答疑,情暖侨心共克时艰。

  4月9日上午9时,“情系游子心防疫共此时”《云诊室》海外互动特别直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苏州市医学会、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

  苏州市侨联副主席凌云,苏州市外事办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殷书谊,以及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苏州市广济医院的三位呼吸科、肺科和心理专家,共同做客FM91.1苏州新闻广播《云诊室》直播间,与身在美国、英国、日本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云上”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并在线答疑。

  “海外华人华侨当前的情况怎样?侨联有哪些支持措施?”活动一开始,市侨联副主席凌云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苏州的海外侨情和侨联组织近阶段助力海外侨胞抗击疫情所做的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苏州现有海外侨胞8万余人,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蔓延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挑战。苏州市侨联积极以侨架桥、联动海外,一方面利用“网上侨联”平台做好沟通慰问、信息发布和防疫科普,帮助海外侨胞理性应对;另一方面与侨联的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和友好侨团保持沟通,了解当地疫情态势和侨胞需求,针对海外侨胞面临的防疫物资需求,侨联积极发动侨爱心力量反向驰援,持续传递祖国和家乡的温暖。

  直播中,现场嘉宾与4位从苏州“走出去”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进行了视频连线。来自美国纽约的龚艾林、美国芝加哥的张奕、英国伦敦的陈珊以及日本京都的刘华章分别介绍了当地的疫情和华人华侨、留学生情况,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防疫问题进行了提问。

  “大楼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等会有气溶胶传播的风险吗?”“和邻居有生活共用部分,比如共用厨房、洗衣机,有感染风险吗?怎么防护?”“留学生在国内的家属产生焦虑情绪,该如何缓解?”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直播间的三位医学专家结合具体情况,一一给出了详细解答和建议,帮助大家增强信心科学防疫。

  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群体的安危健康令祖国和家乡亲人时刻牵挂,一系列暖心行动正在有力有序展开。接下来,苏州市侨联将继续全情投入、全场在线,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发布和防疫知识宣介,联动海外侨团侨社为海外侨胞和留学生解难纾困,同时细致做好在苏归侨侨眷和留学生眷属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共同筑牢侨界抗疫防线。

  此次活动通过FM91.1苏州新闻广播、看苏州APP进行了音视频同步直播,视频浏览量达13.3万人次。

  直播活动外,主办方开设的微信社群“云诊室—苏州游子海外防疫群”同样互动热烈。群内有来自苏州公立医院的医生专家团队常驻爱心服务,为广大海外侨胞和苏州籍海外留学生提供及时细致的防疫科普和健康指导。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