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应战疫情,苏州侨界持续爱心同行!
2020-02-12 11:00:0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苏州各级侨联组织、广大海内外侨胞继续为应战疫情同心同行,用一项项暖心行动彰显着赤子情怀与担当大爱。

  常熟:阵阵暖流,传递侨爱力量

  近日,常熟尚湖镇侨务工作站副站长、江苏万宝桥梁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骏,尚湖镇侨联副主席、常熟市意润达商业设备厂负责人胡国忠代表企业分别向市慈善总会捐出人民币20万元和5万元,专项支持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尚湖镇侨界爱心企业家素有热心公益、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向社会传递出侨界正能量。

  莫城街道侨联主席夏伟量向莫城街道(服装城)商会捐款10000元,用于防控物资采购,同时号召仕德伟集团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以党员为主力的战“疫”小分队,志愿支援街道一线疫情防控。琴川街道侨联副主席、金香槟公司总经理徐建良为交通卡口的防疫志愿者们送上爱心慰问品,为大家带来温暖和力量。

  太仓:共筑防线,爱心点亮未来

  太仓市侨界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尽己之力为疫区捐款捐物、为太仓市一线人员送去支援物资,

  2月5日,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将购入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物资捐赠给太仓,并积极提供了医用防护服的批量采购渠道。

  面对一线抗疫需求,太仓侨企苏州华益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劲林带领团队在大年初三复工,加紧研制2019-nCov检测试剂盒。研制成功后,即使产能不足,企业也在第一时间捐赠了价值35万元的50套检测试剂盒,展现侨企的责任担当。

  昆山:万众一心,没有迈不过的坎儿

  昆山市侨联积极倡议动员侨界人士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广大昆山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企负责人、侨联委员等踊跃奉献爱心,已累计捐款14.66万元,同时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澳籍华人、澳大利亚昆山商会会长朱峰骏先生个人捐款10万元,并采购12000只专业口罩、进口防护服及消毒液用于捐赠武汉协和医院,同时向昆山市公安局定向捐赠了民用口罩及消毒液。

  昆山市归侨侨眷之家的部分老侨眷自发组织捐款3600元,用个人的退休金表达老同志们的心意。大家纷纷表示: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面前,尽一份爱心,责无旁贷!沉甸甸的捐款,是一颗颗火红炽热的心,体现了侨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决心。

  园区:广泛动员,高校侨联在行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苏州工业园区侨联积极协调指导辖区高校和高职院校的侨联组织行动起来,立足学校的中心工作与侨界特色,开展面向广大侨界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的疫情防控爱心倡议和正面引导。、

  苏州工业园区新三校联合侨联、苏州工业园区高职院校联合侨联积极响应,分别以“联合侨联”的名义,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布倡议书,围绕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配合筹备师生返校工作、科学做好自身防护、用心做实侨界帮扶等方面,号召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及侨界人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做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与此同时,中外合作西交利物浦大学侨联积极向党委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并由校长席酉民向学校广大侨界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凝聚侨心共战疫情。

  非常时期,“侨”在一起!防控攻坚,同心同行!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