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侨联经科文化交流团访问德国叙乡情谋合作
2019-12-13 16:38:00

  12月5日至8日,应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的邀请,苏州市侨联副秘书长、联络部部长林艳率经科文化交流团抵达德国访问,先后与慕尼黑、海德堡、法兰克福当地知名侨团侨领、侨界学者等开展交流,看望慰问苏州籍旅德侨胞,并挂牌设立三处“苏州市侨联海外联络站”,旨在加强与海外侨团的联系,更好地为侨胞服务。

  

  在慕尼黑期间,围绕促进苏州与德国的人才交流与合作,访问团拜访了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副会长林铮先生,了解中心的会员构成、特色成果以及开展海外人才合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项目需求进行了交流,并就积极扩大侨界资源整合,进一步活跃招才引智海内外联动等达成共识。

  

  为深化亲情乡谊,访问团一行还赴慕尼黑工业大学拜访看望了部分苏州籍学者及留学生,转达家乡人民的问候,开展慰问交流。

  

  12月7日,交流团抵达海德堡,拜访海德堡大学博士陈剑峰先生,了解当地华侨华人工作生活及侨社团发展情况。

  

  访问团一行介绍了苏州各级侨联协力建设特色经科文化工作品牌的相关情况,希望与海德堡侨界广泛拓展科技文化合作。

  

  12月8日,交流团抵达法兰克福,先后拜会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黑森州分会,共叙乡情、共谋合作。

  

  在大唐华文学校,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李阿平主席向访问团热情介绍了法兰克福的特色侨情及华文教育开展情况。双方交流了文化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设想,就深化沟通对接达成共识。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郑爱珍、德国新华侨华商联合会秘书长尤健等参加交流。

  

  当天恰逢学校举办圣诞庆祝活动,访问团一行与当地侨胞及学校师生近距离互动、倾听心声,并邀约大家积极关注参与侨联“亲情中华”系列文化品牌活动,共同为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贡献力量。

  

  在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黑森州分会,访问团受到了项玉泉会长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商会与苏州的经贸合作展开探讨。了解到“今日苏州”的前瞻定位与发展活力,项玉泉会长表示将积极促进沟通联络,向广大会员和工商界人士宣传推介苏州,助力在多个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德国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会长庞忠武,苏州市侨联海外委员、德国文成华人华侨联谊会执行会长陈如弟,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等侨界代表一同与访问团进行了热烈交流。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