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吴江区侨联接待英国华人宋连谊一行到访考察
2019-09-18 16:56:00

  9月13日,苏州吴江区侨联副主席朱爱莲陪同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宋连谊博士、孔子学院宣力院长、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陈莉莉老师等海外华人华侨赴同里考察学习江南古镇文化。

  

  在同里古镇,宋连谊一行参观了古镇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江南水乡婚俗馆崇本堂、嘉荫堂和珍珠塔,体验了传统习俗“走三桥”,实地品鉴综合了儒释道等哲学、宗教学及琴棋书画等传统艺术的建筑美学,聆听每座古楼背后蕴藏的时代故事和家风家训,了解古代江南水乡嫁娶婚俗和避灾求福的祈禳习俗。

  当日恰逢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古镇里浓郁的节日氛围、悠扬婉转的评弹声声,与古朴的山水园林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引得宋博士一行赞叹连连。“江南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是吴越文化一颗璀璨的明珠”,宋博士表示,希望日后能多加强文化层面的交流,多渠道了解吴江,为在海外讲好吴江故事尽一己之力。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