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8 16:5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9月16日上午,苏州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曹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关于开展好侨联机关的主题教育,钱培华书记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侨联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和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历练服务本领,更好地把广大侨胞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二要聚焦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落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五聚焦五自觉”工作目标,聚焦解放思想再出发,自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锤炼党性再提升,自觉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三项机制再推进,自觉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聚焦转变作风再发力,自觉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政治生态再净化,自觉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突出重点措施,做到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要结合侨联工作实际,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各个方面,重点突出“四贯穿四在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广泛收集侨情民意,深刻剖析反思问题,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切实拿出破解难题、自我革新的真招实招。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见深见实。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督促指导,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宣传引导,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侨联事业新发展的具体行动。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曹萍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抓好“五个推进”,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基层支部相结合,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强化组织领导抓推进,充分发挥党组作用,立足侨联工作实际,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立足点、着力点。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成员,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